地锅鸡肉骨茶

Be more social

趁还没“过期”

   

     电影《重庆森林》里有段很经典的台词:

   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,秋刀鱼会过期,肉罐头会过期,连保鲜纸都会过期。”


    我不知道我们表达爱意的能力,我们的表达欲和分享欲,以及对于生活的耐心会不会也过期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,表达的桎梏也越来越多,讲出真心话的能力也变得更弱。


    有时候明明是想要和喜欢的人表达爱意,却总是三言两语试图一笔带过,和身边朋友闹了别扭道歉就能解决的事,反而碍于面子说些冷冰冰的话,如果早些说出那句“我喜欢你”和“对不起”就好了。


    如果某天我们开口的机会被压缩,失去那些可以认真表达情感的机会,如果每天只能说十句话,你又会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是“你好”“再见”还是“我爱你”“你要开心”,可我的朋友,我只想对你说“你要好好的”顺便“祝你一切顺利”。


    在你可以好好表达的时候,别忘了表达爱。

    在你有些能力还没有“过期”的时候,你更要好好地珍惜当下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